日月相位

太阳—月亮关键字

太阳:渴望、未来、父亲、性格、显意识、我、演员、创造力、娱乐、权力、活力、意志、心脏

月亮:需求、过去、母亲、人格、潜意识、感情、习惯、本能、直觉、记忆、公众及人群、安全、环境


太阳—月亮相位影响

1)性格:

【负面】非常主观的。你认同的是自己,十分敏感,焦虑不安,很难从别人那里寻求建言或是向别人学习。

【正面】对自己有足够的好感,所以比较有能力应付人生中的困境。

2)家庭

【负面】很难脱离家庭,父母扮演的是截然不同的角色。

【正面】早期的家庭生活也能带来一种安全感,与家庭的关系十分紧密。

3)感情

【负面】缺乏内在的安全感,不太容易认同别人,也不容易察觉别人的需求。

【正面】比较能自在地表达自己,特别是自己的感觉。

4)事业

【负面】需要达成某些成就,让家人为他们感到骄傲。

【正面】有拓荒精神。发起事业,或参与创立事业。


星盘里的太阳和月亮通常是格外重要的部分,因此这两个行星形成的合相,困难相位及柔和相位,都必须加以清楚的识别。

【合相】:太阳与月亮的合相显然会强化它们坐落的宫位,元素和星座,而形成星盘里的重要焦点.如同其他所有的合相一样,和新月形成的相位的确需要仔细检视。

太阳代表的是我们的未来,以及我们努力达成的目标,月亮代表的则是我们的过去,以及能够带来舒适感和满足感的事物。当这两个星体形成合相时,一个人的需求和目标通常是一致的,也就是具有统一的焦点,方向和目的。我们可以说这个人将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,而此合相落入的星座与宫位,则可以描绘出这个箩筐的模样。

新月人往往来自父母角色单一的家庭背景,甚至可能从小就寄宿在学校或孤儿院里,而其中的某个人或整个组织,同时扮演着母亲和父亲的角色。更常见的情况是父母的态度及人生目标很相似,他们总是以相似的方式回应孩子.这种现象的影响是孩子无法听到其他的权威之见,所以长大之后也很难从别人那里寻求建言或是向别人学习。这类人渴望自己是最高权威,似乎无法借由别人的协助来界定自己的目标或身份。基于上述的理由,新月人很少会出现在占星师或治疗师的咨商室里。当新月人变成父母时,也不太愿意和另一半分享交流,而径自扮演起双亲的角色。

【对分相】:日月对分相即是所谓的"月圆人"。月圆人与新月人有显著的差异,他们不太能集中焦点,也比较不果决。由于他们对关系有强烈的需求,再加上内心有不安全感,所以经常从外界的人或事物上寻求满足。

【三分相、六分相】日月呈柔和相位的人,似乎对自己和自己的人生感到相当舒服。他们不觉得自己人格里的显意识和潜意识是分裂的,也不觉得过去,现在和未来有什么冲突.这类人的双亲通常有稳定的关系,早期的家庭生活也能带来一种安全感,而这并不意味他们的家庭生活或父母的关系是快乐或不快乐的,而是比较不会去破坏父母的安排。

有柔和相位的人比较能自在地表达自己,特别是自己的感觉,从负面来看,这些有三分相的人容易感到自满,因为他们不像呈困难相位的人那样,时常质疑自己或是自己的人生。当然三分相也会带来一些问题,因为一个人如果太接纳自己,势必很难转化星盘里的其他缺点,从另一方面来说,柔和相位也代表对自己有足够的好感,所以比较有能力应付人生中的困境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伴月小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