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金相位

太阳金星关键字

太阳:我、演员、创造力、父亲、娱乐、权力、活力、意志、心脏

金星:和蔼、厌食、吸引力、怠惰、和平、社交性、价值、放纵、妇女


太阳和金星相位可能带来

1)工作

【负面】不利于领导者的工作

【正面】太喜欢社交生活,不愿投入竞争激烈的商业领域

2)性格

【负面】有逃避痛苦和渴望受欢迎的倾向

【正面】受欢迎、心地仁慈和亲切的人

3)家庭

【负面】经常逃避眼前的挑战,或者无法有效地扮演父亲的角色

【正面】父亲是个有艺术细胞、不喜欢粗野作风的细致之人

4)钱财

【负面】有奢华倾向,喜欢过舒适日子

【正面】你结交的朋友在社会上有很高的地位和财富,因此在经济上永远不乏人援助

5)爱情

【负面】似乎很难与自己和平相处,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某些面向总是感到不满

【正面】最渴望的就是爱与被爱

6)健康

【负面】沉溺于感官享受之中

【正面】爱甜食和味道浓重的食物


重视关系。在意自己是否受欢迎。性格柔顺。自爱。有爱心。父亲有爱心。追求心灵的宁静。

 
太金合相的关键词之一就是自爱,而且要发展出这个概念的理解,形成一种对话。如果这个合相与其它的行星呈困难相位,那么达成真正的自爱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了。这个合相如果和其他行星(譬如木星)形成柔和相位或困难相位,则可以诠释成虚荣心。太阳一向代表我们努力想达成的状态,而非我们已经形成的状态,因此这两个行星的组合,意味着人生的英雄之旅涉及的是发展出自爱的能力。事实上除非我们懂得爱自己,与自己和平相处,否则永远无法真的爱任何人。 由于太阳和金星永远不会超过48度的距离,因此本命盘里的这两个行星只可能形成合相,半六分相及半四分相。在以下的论述里,我主要想谈的是合相,因为我们的确很难对半六分相的影响作出任何解释。 

日金合相的人最渴望就是爱与被爱,不论属实与否,他们都自认为是有爱心和温暖的人,同时也很渴望被看成是受欢迎,心地仁慈和亲切的人。这类人由于渴望受人欢迎,而且懂得取悦别人,所以人缘通常很好,尤其受女性青睐。对他们而言,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或是被别人视为如此,乃是世上最重要的一件事,但显然星盘里的其他要素也必须仔细检视。由于他们渴望受欢迎的需求太强烈,所以很难面对不愉快的议题,也很难展示自己令人不愉悦的一面。他们会发现难以坚持己见,因为这会掀起波澜,他们宁愿不去冒这种险。 

他们愿意相信眼前的情况是美好的,其中的人也是美好的,即便自己或他人其实并不完美。这种倾向会是他们变得短视,只看自己想看到的一面。但是从正向的角度来看,这类人的确很能接纳别人,懂得给别人“留余地”。这个相位一向和真正的爱心有关。由于这类人喜欢从同情的观点看事物,所以能够接纳旁人无法接纳的情况。他们连打死一只苍蝇都下不了手,何况是别人的自我呢?

日金合相的人一向愿意妥协和提供协助。由于他们非常强调关系的和谐型,同时有逃避痛苦和渴望受欢迎的倾向,所以在别人的压力之下会显得懦弱,容易被人制服。如同天秤座的人一样,这种不计一切要维持和谐性的倾向的确是个问题。这两个行星的组合显然不利于领导者的工作,因为性格太过于柔顺,很难坚持自己的原则,固守自己的立场。 

这类人的父亲或者父亲的某个面向也可能带有这种倾向。在这类人的眼里,父亲是个有艺术细胞,不喜欢粗野作风的细致之人,他可能真的是个有爱心的男人。他也可能经常逃避眼前的挑战,或者无法有效地扮演父亲的角色,甚至会对受欢迎这件事上瘾,或是坚持要让婚姻维持下去,尽可能地保持讨人喜欢的作风。总之,有此相位的孩子往往会觉得他们是爸爸的好女儿或好儿子。 

但太金合相的人似乎很难与自己和平相处,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某些面向总是感到不满,因此他们的长程目标就是追求内心的平安,得到内在与外在的宁静。 

不足为奇地,太金合相的人最重视的就是关系,从这两个行星落入的星座和宫位,可以看出他们关系的类型。太金呈紧密合相的人通常会从他们重视和爱恋的对象来反观自己,换句话说,他们似乎只能透过人际关系来看清楚自己的真相。

这类人通常有艺术鉴赏力和细微的品味,也可能有这方面的才华。他们只消看一眼美丽的脸孔,优美的风景或是欣赏和谐的音乐,精神就会为之一振。他们也可能为自己的艺术才华感到自豪。这两个行星形成的任何相位都格外喜欢音乐。半四分相和半六分相经常出现在歌手的星盘里,但我认为合相却不常见。 
有此相位的男女两性都特别重视阴性法则。整体看来,不论是合相或其他两种相位,都显得较为被动或懒散。这类人的性情愉悦和顺,喜欢过轻松的生活,逃避各种粗糙的状态。如同月亮和金星的相位一样,这两个行星的组合也爱甜食和味道浓重的食物。太金合相的人通常有奢华倾向,喜欢过舒适日子。金钱对他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,因为他们总想逃避辛苦的工作,沉溺于感官享受之中。这类人因为太被动,太随性,也太喜欢社交生活,所以不愿投入竞争激烈的商业领域,不过仍然要看星盘里的其他相关要素是什么。 

这两个行星落入的元素也非常重要,如果是落在风象星座上面,往往会有特别理性和公平的倾向,如果是落在水象星座上面,则会显现出关怀和慈悲的倾向,如果是落在土象星座上面,则会格外乐于助人,有自我沉溺倾向,也可能有生意头脑;落在火象星座上面,则特别温暖和富有爱心。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伴月小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