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梦这几年

2020年

3月26日

这可能是我第二次遇到“神仙”。

梦里我走在大马路上,似乎在另一个城市旅游,走街串巷,经过一座道观,但是没进去。过一会儿,又看见一座道观,牌楼很醒目,还张灯结彩,好像在举办什么庆典。反正是一个人旅行,随性得很,就进去瞧瞧。从牌楼到道观门口,是一条不算长也不算短的路,站在牌楼那儿,可以看见道观的门,路也不算宽也不算窄,所有都刚刚好。来到道观门口,有个大堂,左边深处是售票间,右边深处是进入检票口,售票间里是位女士,检票口是位男士。售票间前面停放着好几辆带轮子的移动推床,是可以平躺人的那种,上面由黄色压花绸缎包裹着。我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一个空着,就躺上去了,仰天闭眼双手放在胸口,也不知道什么原因,闭着眼睛一直在哭一直在哭。哭完,我就爬下来,售票间的女士很诧异地看着我,她本来想叫我下来,或者告诉我什么,但是她过于惊讶,话到嘴边又没说出来。一旁检票口的男士,也很奇怪地看着我。我走向他,问可以参观吗?他说可以。我看是要门票的,就问可以微信支付吗?他说今天设备扫不了二维码,就不收我钱,但是只能在前面一块区域参观,不能去内殿。他把我带到指定区域,告诉我大致范围,就走了。此时,道观里已经没有其他游客了,我一个人走了进去,没几步就来到左边一间敞开大厅门口,地上有跪拜的垫子,我站在垫子后面,但是已经能清晰地看到大厅正中间悬挂的图,图上的文字我看不懂,线条复杂且乱,像文字像图案又像符,墙壁上还画有几个人物画像,在这张图的周围。我看了好一会儿,发现实在是看不懂,就不再看了,四处张望着,看到内殿门楣上挂着一块匾额,上面金色的字写着“万增星寿”。我不理解是什么意思,总觉得和刚才那幅图有关。我看内殿门关着,也不让进,就打算出去。来到检票大堂,我想起来前面躺那边的时候,把自己的包放床旁边的地上了,赶紧去拿包。在拿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旁边床上的东西。一瞬间,黄色的绸缎被掀开,里面坐起来一个人,看上去是位长相不错的年轻男子,他一见到我就喊我的名字,那个名字我自己却没听说过,但他像熟识我一样,一直盯着我,我害怕极了,撒腿就跑,一直跑到大马路上。跑的时候,就听到售票间的女士在和检票口的男士说,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,我这里登记着,他已经死了。然后那两位也追了出来,去抓盯着我的男子。我跑在大路中央,回头看了一眼,梦就醒了。


2019年

12月23日

考试,老师姗姗来迟,过了开考时间才进门发卷子,试卷按照考试内容被订书机分别装订成三套,拿到卷子后,我快速翻阅了一下,发现这题量在规定时间内恐怕是无法完成的。正在我纳闷的时候,老师开口说,他这儿有快速通关秘籍,需要的人微信付款。一本不算厚的书册从前排的同学那儿传递到我这儿。

12月23日

元宵灯会,可能也不一定是元宵节,就是个灯会而已,我和父母逛完了准备回家,眼前是一个渡口,要等摆渡船过来接人去对岸,虽然湖面的直线距离不远,但是也没桥或者别的捷径。我和父母等在木质的码头上,一眼就能看到对岸仿古的小镇牌楼外,鳞次栉比的霓虹灯,而靠近码头的水面上,几条水蛇异常醒目。我爸说最近水蛇泛滥,不好对付,有些还有毒,叫我小心。可是已经有蛇爬上了码头,离我好近,而船还没有来。

12月11日

和公司同事一起去outing,租了大巴,我坐在最后一排,韩寒坐在倒数第二排,他没睡醒的头发凌乱无序,我想找他聊天,但又胆怯,似乎他还是那个我们知道的韩寒,只是因为与某位同事的工作关系,而被拉来一起玩。梦的后半段,我还是找他搭讪了,要了签名,聊了喜欢的书和作者,还合影自拍,他很好,除了像个不修边幅的乞丐,但这也很好。

12月2日
青岛,类似于财经大学非综合类的高校,建筑非常美观,富有艺术设计感,适合旅游者拍照,游客可以按照字母顺序来浏览景点,比如a是大礼堂,b是图书馆……i是一个冥想室,被称作为“自杀教室”,倘若你有想要自杀的念头,就去这间房间里好好思考一下人生,沉淀一下,这间教室有进口和出口分别在两堵面对面的墙上,出去之后是一条长长的横向走廊。不远处就能看见海,泥沙色的海让人望而却步。海的那边有一座洋葱顶的寺庙,金色的屋顶,白色的墙壁,可是去不到。海的这边有一座钟楼,塔尖上是约书亚的铁艺图腾,代表传教士,更像是翻开的书本造型。而我的旁边是鲁迅先生的雕像。

12月2日
在大学寝室的浴室里洗澡,没有带沐浴露,就用洗发水代替沐浴露,洗完出门买饮料,奶茶店只有冰饮,还赊了账。

11月11日
“我”似乎是一位男性书法家,小有名气,但不是大家,有次在给人写字的时候发现墨水用完了,周围一个有心人就递给我一瓶墨水。这瓶墨水在倒出来的时候,有些奇怪,感觉沉淀物很多,而且液体的颜色也不均匀。上半层几乎是清水,下半层先是细小的颗粒,最后是小石子。我问那位友人,这是什么矿物墨水,对方告诉我是朋友的骨灰和结实。。。我怀着思念故人的心情,用骨灰墨水写了一篇赋。

11月7日
雪山下的民宿是一栋有点漏风的小木屋,我和男性友人在整理讨论第二天上山要穿的衣服,是选择冲锋衣还是羽绒服,第二天,看似积雪很厚的雪山却不太冷,甚至可以穿短袖在雪地里打滚。

10月22日
厌恶陌生异性老迈的躯体,不要碰“我”,走开走开。

10月22日
教室里,临桌的同学在把玩铜质的空心的发声器,有点像一个腰部被勒了一下的鸡蛋,声音则和下课铃声非常类似。突然间响了起来,隔壁教室的同学以为下课铃响了,纷纷走出教室。

10月22日
 公交车上抽大奖,一等奖获得油画拼图,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,必然是我和我朋友得奖,颁奖的地点则在一个巨大且空旷的废弃仓库。

10月20日
  参加一部名导演的电影首映仪式,“我”是工作人员视角,看着一群配角走红地毯,他们人手一件剧中戏服,安出场顺序走上红毯,背景里播着他们每个人的电影片段,主持人安排他们一个个和导演还有前辈握手,说些表扬鼓励的话。这部片子主要讲了一个体型巨大的人,非常爱整理,目力所及之处的东西他都要打包起来,只要是生物,他都要吃掉,哪怕是他的母亲。“我”的小舅舅想去看首映,后悔自己没有买到票,“我”说你早点跟我说呀,我带你进去,都不要钱。

10月20日
  妈妈在大马路上追赶我,抓住我拽到家里问话。我很生气地说,表妹的事她不应该掺和,人家有自己的生活,她说她是长辈需要管管。她让爸爸说了一个故事给表妹听,具体内容不记得了(有骑士和长鞭),就是那些劝人向上的寓言。我逮到这个故事,说了反面(非贬义)的解读,提醒爸妈,他们的作法才是不妥当的。

10月9日
  “我”住在一栋老旧残破的房子里,从卧室到公用厕所要走过一条马路,每天起床都要去街对面的露天洗漱台刷牙。昨天,我起床想洗头,走到洗漱台,看到平日洗头的水桶里都是屎,不一会儿,“我”还要提着水桶去给一个孤老洗头。洁癖发作,但又无可奈何,水桶洗得再干净,用起来还是一股屎味,感觉有人不停地往“我”脸上摸屎,闻不到臭味,但心理膈应。

10月6日

入职一份全英语工作环境,办公地点是很现代的商务楼,工作性质类似于营销或者策展,商品像是某大牌的周边产品,比如小手包,打火机之类。由于时间紧任务急,外籍老板找我们团队开会,我的同事入职比我时间早,就担任起了小领导,要准备一套策展方案。会上没有紧迫感的我,想了四种配色,画在草稿纸上。第二天我们团队向外籍老板汇报,小领导自己做了一版PPT,老板不满意,小领导给我看了外籍老板想要的风格,我说和我的想法差不多,就拿出了草稿纸,一套底部紫色渐变上升至浅黄菱图案形闪板,一套是浅绿混黄色(还有两套不记得了),老板很满意,命我主导这个项目,我推脱。他说,你不是想去外滩C酒吧(一个单词,c开头,我没记住)喝酒吗?这次展会就在酒吧楼下,你可以借着这次布展的机会和酒吧老板搞好关系啊,以后不就能常来常往了。我心想,这老外还挺懂的嘛。全英语的工作环境,真的蛮累的。

6月28日
   刚刚做了一个梦,梦见纠结买鼓的我,还是买了,然后我就开始在梦里思考,什么是节奏感,梦里的我觉得是对时间流逝的感受,而醒来的我则觉得那是与生俱来的,如你的一呼一吸,心脏的跳动,甚至是啪啪啪,是freestyle的,最终这种感受变成了音乐上的肌肉记忆。

2月15日

昨天做了一个很具象的梦,领导说叫我给一个幼师小组安排团队旅游,去西班牙,由于我是组织者,所以可以借机成为他们的领队,我帮他们订机票和行程,带他们过海关,开车接送他们,一切都顺顺利利地,然而在一次转机到瑞士的过程中情况发生了变化,同行的人不再是那群幼师,换成了我先生的一对同学夫妇,且相当有钱,在挑选巧克力纪念品的时候,我还尝了一颗薄荷口味的,吃完精致的巧克力,和我先生利用登机前最后的几个小时逛街,来到一个手工制作坊,我想进去看一下,但是我先生不同意,此时我看了一眼他,感觉这个人好陌生,不合身的西装,宽宽落落,显得身材越发瘦小,中长发,黑色的齐刘海,鼻子下有一簇小胡子,40岁+,语气态度强硬,这人是谁啊?我想,我绝不会嫁给这种人的,颜和性格都不是我的菜啊,想到这里被吓醒。

2月14日

昨天的梦也很辛苦,我是一名特工,身手还不错,去英国执行任务的时候,遇到困难,反复在接近失败的时候重获希望,又面临失败。这几天真多梦~

2月12日

昨晚相对正常一些了,23:00入睡,凌晨05:00醒,梦到带着三个女儿出门逛街,一个大女儿,另外两个是双胞胎,夫妻手忙脚乱,差点都在景区走散了,还是路上好心阿姨多,帮忙照顾了一会儿,男人带孩子基本不靠谱,那景区也很魔性,巨大的藏系佛塔,外形已经趋于“寿桃”,更像是某大物的地上陵墓,我们没进去参观,只是路过,梦快结束的时候我还被一只小狗咬住了手指,甩也甩不掉,担心流浪狗会让我得狂犬病,就被吓醒了……

2月11日

由于倒时差,20:30入睡,凌晨03:00醒来,刷了1个半小时手机又迷迷糊糊地睡了两个小时,期间做了三个梦,一个美梦,一个噩梦,一个清醒梦,美梦美在出现了一位街头喷绘涂鸦的小哥哥,虽然带着口罩,却遮不住他帅气的眼眸,果然还是最钟意会画画的男生;而噩梦则是来自于一位艺人,迪丽热巴,讲真挺喜欢她的,可不知道怎么地就她就在社交媒体上不断地po照片,内容是她和各种蛇的合影,还有各种蛇和其它东西的合影,把我吓得连点“取关”的时候都不敢直面手机屏幕;清醒梦就真的是自己的梦想,我作为设计师,设计并布置了一套大公寓,从跨空间装修到墙面绘制,既可以居住,又适合开派对,完了还和主人说,如果厌倦了可以再来找我改;所以我为什么要在公司上班,而不是交个画师男友一起画画……

1月3日

2019年初梦:奢华的高尔夫球场,有一名小个子服务员,圆寸的发型,偏瘦,我似乎认识他,但不是很熟,就好像是朋友刚介绍的,他推着放满物品的小车,叫我跟着他,我好像也装扮成了服务员,他叫我拿着一个型如大锅的苹果,自己也偷藏一些并不是特别值钱的东西,一路上监守自盗,他唆使我也藏一些,教的时候很认真,仿佛我就是专门来做这个的,由于我这个笨手笨脚的“初学者”,差点被发现,狼狈逃离的时候,大苹果还砸烂了一块,这个大苹果是要送到一个客人手里的,并不是赃物,所以被那个服务员说了两句,好在全程还算是小心谨慎,也没有真的被抓现行。2019年初梦就是当个偷东西的新贼,可还行?

2018年

12月30日
  做了一个希望这两人(尼尔盖曼と蒂姆伯顿)合作的梦,发型和胡子都那么像,为什么还不合作?!

11月28日
  连着两天从梦里惊醒,也不算是噩梦,只是梦太真实,然后当心锚突然出现,就被吓醒了,心脏狂跳,血液流速增快,喉咙灼烧感加强。呀!这么真实的世界竟然是梦境,大概是这种感觉。

10月28日
  我是谍报人员,和我一组还有两位男同志,安全屋在一栋老式木质楼房的三楼,从窗户看出去可以看到斜对面的大学画廊,画廊不大只展出七幅画,但参观的都是大佬,有个女孩突然袭击我,我想扭断她脖子,一个同志过来帮忙,没成功,我用了一种药水,可以弄晕她且把她变轻,像卡片一样轻,方便搬运。

10月27日
  骑自行车路过一家中药铺,感觉轮胎压到了什么东西,只听到有路人叫住了我,我停下来一回头,发现地上有被碾成一段段的蛇的尸体,生平最害怕的就是这长虫,我吓得不知所措,眼前的蛇段越看越像带血的可拉伸的塑料管,我脑子一片空白,只剩两个模糊不清的字,似乎是赫.姜. 

10月27日

和一群人去日本旅行,独自在似曾相识的街道闲逛买小吃,返程时领队说要自行去机场可时间很赶,我举起一张送机券说可以供16人用,谁愿意和我一起走,有人举手也有人没举,我选了最先举手且离我比较近的,然后打了用车电话,等了40分钟司机来了,说了一通日语结果司机是中国人,最后掐点到机场。

8月28日

昨晚做梦梦见白七爷,诚惶诚恐,虽然只是一闪而过,但七爷啊,您没事出现在我梦里,真的很瘆人啊……

3月11日

昨晚梦见自己长了好多白发,然后吓醒!

3月10日
  默契游戏:在学校上课,突然间假装自己得了失语症,只能用眼神和简单的肢体动作表述想法,我的同桌秒速配合,且默契满分,仅仅凭借我眼神的变化就能猜中我在想什么要耍什么鬼主意。这个游戏一玩就是N天,终于到了考核验收的时刻,我们请另一位同学当裁判,我先写下要传达的信息,然后用眼神表述让我同桌猜,结果裁判说他的答案错了。“他的答案是什么?”,裁判说:“我喜欢你”,我抿嘴笑了一下打开我写的纸条“你喜欢我”。

3月10日

ins照片:在日本旅游,买了一张沉浸式话剧的票,主角是歌王子殿下,由于布景道具太美好,我一直游离于主线剧情,游荡在各个场景中拍照,我来到了一处平台,沿两侧的石梯走上去,从装饰和雕塑来看这个矩形的平台是用来斗蛇的,害怕蛇的我赶紧逃离,就在此时有人将大门打开,我追了过去,看到男主身着华服,站在下楼的台阶上对我说“お姫様、メッチャ可愛い…”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我这破口语还是不要和他多废话了
      “あたしは日本人じゃない”
      “我们迎着风边走边唱……看着山顶如棉花糖的白云”
      “Jay Chou?”
  被突如其来的中文rap吓到的我,又被他牵着手带到了一个大剧场,场边的座位上坐着潘玮柏和他的经纪人,我一眼就认出了他,跑过去指着歌王子殿下说“这个家伙会唱你的歌哎,所以我能跟你合影吗?”
  然后我就在ins上发了一张潘玮柏枕在我大腿上的照片,写道:今日偶遇“前男友”。

1月20日
  几个月前一条腿的脚踝扭伤过,养了一阵,以为除了心理上的顾忌之外,就和没事人一样了。但其实不是的,当你单腿站立的时候,能明显感觉到差别,好腿就稳稳当当,伤腿总是摇摇晃晃。就像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一样,你以为看不见它就不存在了,但其实,它一直都在,并且会以自己的方式提醒你它的存在。#我很惊讶于自己在梦里也知道杀人犯法。

2017年

9月8日
  因为饿,我梦见了男神张岱,他跟我说,妹子你知道什么是东坡肉的特点?我馋得咬住下嘴唇,摇了摇头,他合起手中的折扇,轻轻地敲了我一下额头,“酥”,便笑着走开了。我傻傻的看着他一尘不染的白衣消失在我饥肠辘辘的脑海里,“记得买我的书,不要买袁枚的”,“哦”——我答应他。

3月26日
  昨晚三点入睡,然后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我是一名连载小说作者,故事总喜欢在最吸引人的地方戛然而止,这次“我”化身成为小说中的人物,第一晚就把故事停在了拯救男主角于危难之上。男主角当时被浸泡在玻璃水槽中,不知道里面灌的是什么液体,我慌乱地拽他起来,逃到室外,高海拔的山地上有积雪,我和他累倒在雪地里,他对我说昨天得到的那本书一定与某个事件有联系,我们决定一起打开它。斗转星移,原来书里的故事就是我们的故事,永远都有两个人想弄明白书是写的内容是什么,而陷入打开书看自己的故事后,又被故事里的书吸引。

3月19日
  这两天做梦做得我心好累,先说今天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了明星大侦探的恐怖童谣,导致梦境的场景直接跳跃到了有开膛手杰克的伦敦,灰暗的空气,湿滑的石砖路,做苦力的华人劳工正在搬运货品,有脏兮兮的狗在一旁吠叫,我逃进了一座剧场,里面鹅妈妈童谣的表演还未开始,检票的大妈用热风枪处罚逃票的人。我找不到自己的票,慌乱中我夺门而出。我似乎在躲避什么,可唐人街有一段是黑帮的地盘,过于危险,但我又没得选,我加快脚速,跑着跑着有点累了,我环顾四周,感觉这地儿似曾相识,却又说不上来是否在之前的梦境里出现过。咦?为何是“梦境”,难道我正在做梦?然后我醒了。
  不知道梦境中的“我”在躲避的,是否就是开膛手杰克这个杀人魔,但梦境里呈现的时代属性有些混乱,感觉更像平行时空中的伦敦。

3月18日
  我看见自己坐在烟雾缭绕的焚香堆里,穿着打扮好像是教堂里的修女,我围绕祭坛长椅走走停停,试图凑近观察我自己,那个我闻起来像阳光下脱水的亚麻,眼神里闪烁着蜡烛摇摆不定的火光。夜晚我看见她在浴缸里写作,周末用自制的小物件和药草去黑市上换一些甜酒和手卷烟。我看不见她为自己祷告,或者为自己祈求什么,也许是女人天生就具有神性,根本无需再去相信什么。可是跟踪偷窥了那么久的这个人真的是我吗?在疑惑中,我醒了。

2016年

9月28日
  从医院回到家里,马上补眠,终于睡爽了。当然也做了一个很爽的梦,梦见我从迪拜机场出来看见警察和宗教人士对峙,各种丢爆炸物。我急急忙忙跑了出来,在顺手拍了几张照片之后,看到路边停着两辆车,其中一个车主竟然是头发梳得油亮的郭富城。等他打完电话,我便向他求助,说机场那边有袭击,希望他能带我去一个安全点的酒店,他同意了,我坐上郭富城的跑车,一路感受加速后上坡下坡的酣畅,直到他冲过一个关卡,撞坏了另一辆跑车。我们被警车追赶,眼见逃不掉了,我对郭富城说,你告诉警察我是大大皮,刚刚感觉要生了,你为了赶时间才超速冲关卡的。最后我们被带到警局,郭富城、我,还有那个被撞坏跑车的女车主都被要求拿出护照,那女的还是外交官员。在记录下我们的护照编号后,我稀里糊涂地说了一堆英文,和每个警员聊起天来,最后大家哈哈一笑,我便走出了警局。

7月1日
  前些天做梦做到英文考试,阅读部分多到静不下心细看,然后我就开始作弊了,由于监考老师走动频繁,蹑手蹑脚抄答案的我差点来不及写作文。今天到好,索性就梦到毕业了,一个人在寝室里整理东西,好多杂七杂八的玩意儿,理了我大半场梦。

6月21日
  昨晚读了《编码》第一章,然后我就昏昏沉沉的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和一帮姑娘们当群众演员,合作对象竟然是一女鬼,她叫毕罗夕,执念师里未来柳心的发型,我们利用了她的宝物使她为我们完成了一部MV的拍摄,全程我捏着佛珠吓得不停在念经,索性结局是广电总局式的he,人类利用毕罗夕飘来飘去的“技术”,使科技文明跨跃了一大步……

6月17日
  昨晚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是一名特工,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假装对敌方阵营的指挥官产生好感,企图使他放下戒心,然而遭到我方人员的误解,差点破坏我在最终对抗环节的计划。当我醒来不知为何,顿时觉得能找到一个和自己过60年且懂你的人,着实不易,期间有不断试错的过程,时间也好用情也好都化作了无形的成本。说穿了,命运给你的东西,实际上早就暗中标好了价格,关键是你想要什么。好了,准备看超酷的文字谜题书了!激动得一比~

5月23日
  做了个梦,醒来发现大家都在刷中环塌了……

2月18日
  我和人家一起去西湖划船,结果船在绿色的沼泽里翻了,虽然不深但也有危险,传说过去因此死过人,当然时过境迁,现在西湖的游客比以前多多了,随便一吼就有人来救援,工作人员派人来捞我们,还真是用“人”来捞的,我和一名女工作人员相向而坐,顺利地回到了岸上,心想,再也不和那货出来玩了

1月16日
  压力好大,做了一个超恐怖的梦,真希望这个世界快点毁灭,这样就没有人逼我做某些事,也就不再有压力了。

1月12日
  四个人坐一辆车,来到了乡下,下车时后座的车窗没关上,我连忙叫住司机来关窗,却怎么都不能好好关上,最后我努力关门也使不出劲。关于力量这东西,无论在梦里还是现实,我能发挥出来的值都基本为零。

1月8日
  排队参观一个展览,好像是哪个先锋艺术家,进入会场之前每个人都要钻过一个又一个狭小的甬道,第一个入口是一个类似于开口向下的信箱,你需要踩着楼梯把头颅伸进去,然后钻进棉绒的甬道里,慢慢爬行,你每到一个关卡,都会有一个大小不一的长方形入口,直到最后你像是被生出来一样,抵达会场。

1月8日
  昨晚梦见自己随手丢了一个枕头,把一边的玻璃杯给砸碎了。这还不算什么,在之后的梦里,各种打碎瓷器、陶器、玻璃制品,不胜其数。整个梦做得我心惊胆战,不敢走路,生怕碰碎了什么。

1月6日
  今年的初梦我梦到了“喝油”,好多油,脸盆里水桶里都是,地上也是油,连喝的水上面也浮满了油,关键我不想喝也没办法,因为只有油可以喝……这就是我的初梦。

2015年

11月26日

被饿醒了竟然……梦到自己活在了未来太空世界,居所是一个庞大的飞行器,圆环型,内侧有三个大气泡式的建筑和三个小气泡式的阳光花园。一个圆环型社区可以住三户人家,日照角度可调节,自循环生态,一般状态为引力悬浮,必要时可以加速摆脱引力飞行,无攻击装备,为那个时代的高档别墅,不同群居的柱状空间站。可是我在阳光花园里种花,为什么会被饿醒呢?

11月9日

我打开水龙头,顺着水,流出了一条青色的蛇,我夺门而出奔走相告,大家并不信我,还用拙劣的言辞来安慰我。我对此表示愤怒。最后蛇在邻居家被找到。现实中害怕没有腿没有毛的生物,所以这梦做得太过分了。而且这还不算完,吃饭时,有人不知情,拿了一个之前盛过翔的碗盛了菜给我吃。简直太污了。

11月6日

扶摇直上又陡又长的楼梯的顶端是回家要坐的轻轨,走到一半因为恐高而放弃,向下的路则是带水的封闭滑道,我克服失重往下滑,半路上一个老头帮我看牙,用水枪洗我的门牙,结果门牙被水冲粉碎了,我捂着嘴,湿漉漉地回到地面,出口是一家装潢气派的酒店,我穿过大堂,离开了这个地方,阳光很好。

10月27日
  昨晚的梦啊,在寺庙啊,又冷又饿等吃饭啊,排到我了没米饭啊,一通讨好给加菜啊,说得口干又舌燥啊,原来奈良寺庙门口小吃店的大妈是傲娇啊!大地茫茫,河水流淌,是什么人掌灯,把你照亮。

10月25日
  老实说,昨晚又做了一个可怕的梦,我的房子是一艘船,它有自己的固定航线,开不了很远,但也有那么几天需要完全在水面上航行,你看不到陆地上不了岸。之所以说它是个噩梦,主要还是看到了被关在船上多日的“自己”看到陆地的渴望,以及登岸后的疯狂。这让我想到那么多人高考完第一件事就是烧书撕书,那么多人进了大学跟解放了的奴隶似的。学习的目的是自我升级而不是应付考试,结果我们始终是在研究什么考试技巧,压力大有什么用,学那么长时间的政治连批判性思维都没学会。

10月23日
  好多天没有记梦了,那是因为我做了好些天考试梦!压力大才会做考试梦吧,果然应试教育下成长的我最讨厌的还是考试!可考试从某种意义上说又是相对公平的,不看脸不看关系甚至无关年龄。所以在仅有的几次靠实力说话的考试时,大家都卯足了劲儿绝对不能输。这或许就是害怕失败担心失败而联想到考试的根源 。

10月14日
  拍纪录片选角,第一个高挑美女被选角导演要求拿起落叶遮住眼睛,第二个美女则被要求用侧脸去撞肥皂泡,可惜她被淘汰了,换我上场,同样是肥皂泡,小小的怎么都撞不到,虽然被留了下来却只得了0.5分,想拿满1分的我,在下位候选人到场之前要求再试一次,卖萌结果是0.75分。选角导演要我回家再练习表情和形体,不要一放松就猫背。

10月12日
  刚在梦里和人吵架被气醒,就看到这个。说来也奇怪,吵架的对象竟然是朋友的妈妈。她把我送给朋友的手链丢还给我,说看不起我这个穷光蛋大陆人,我伤心到爆,这绝对不可能是我朋友的想法。我就和她大吵一架。虽然最后我占据了上风,但还是好伤心好气愤,因为我知道我朋友嫁人生子后并不快乐。

10月10日
  昨晚梦见自己养了只毛卷卷的小狗,有点脏,我把它叫去洗澡,乖乖的狗狗很听话,一开始由于水太脏了,我并没有发觉异样,当给浴缸换水的时候才看到里面好多活螃蟹。我企图想把所有的螃蟹捡出来,却被咬了大脚趾,不停地流血。最后来了一个帮手,用鳄鱼嘴去夹螃蟹,才顺利结束。哎,白天我都做了什么了,都梦到这些。。。 

10月7日
  班上有个叫张宙宇的高大男生唱歌很好听,有次在“我”主持的校广播节目中邀请了三位嘉宾其中一个就是他,说话腼腆不善表白。直到临近毕业典礼那天,他才鼓足勇气像坐在他面前的女生告白,他塞了一张报纸在女生的抽屉里,报纸里又夹了一张纸片,女生以为是垃圾根本没用在意,结果两人错过了。 

10月6日
20:30躺下,刚刚一觉醒来,这场梦穿越得我好累,都不知道从何说起…不过,现在这个点如果再不睡的话,生物钟就…所以还是得跟大家说:😮ォ😃ヤ😚ス😁ミ

10月4日
  面对灰暗天色的大海发呆,是与过去道别最浪漫的方式,即便推着自行车走在狭小的里弄之间,即便吃着没有卫生许可的黑暗料理外卖,我们,还是会对过去念念不忘,在与它道别的时候,哭成雨中人。 

10月2日
  冷醒了……还做了一个关于帮柏阿姨拍电影,取钱被柜员刁难,领哈根达斯月饼,遇到一众旧友捣蛋的梦。好复杂我自己都把握不好剧情了…

9月30日
  恋人是冰上排球运动员(比冰球大,不戴大型护具,规则类似排球),曾是啦啦队员的我,现在被认为是巫师,好事者说我是蛇变的,要把我杀死。我和我的恋人死在了一场杀人的法事里,他们找来两颗蛇牙放进骨灰盒,可他的骨灰盒里没有骨灰,若干年后有人查找真相还我清白,同时在找当年没死的他。

9月30日
  梦见我有一个小男孩,可爱且溺爱,给他办盛大的如同王子般的生日会,花了20万,虽然我父母也宠爱他但觉得我过分了。为此孩子他爸不得不去开出租车,然后遇上各种事件。就这样直到我发现这个故事发生在香港,以及小孩只是一个可以触摸到的影像,一段时间之后会无故消失,需要续费充值。 

9月28日
  一晚上做三四个梦,记录起来简直累…我和朋友出去旅行,住在一家装修还算有特色的旅店里。吃过早餐,退完房,我和朋友出门逛逛,地摊上卖杂货的小贩兜售不值钱的东西。我想吃石榴,挑了半个看上去白白的,一咬果然没什么味道,甚至感觉有点坏了。然后我就醒了……敢不敢在梦里让我挑个甜的? 

9月28日
  我坐在一架像秋游校车的飞机上,吵吵闹闹,如果想要去参观驾驶舱,也可以很随意地去。飞机的中间有个隔断,像折扇般的移门,我坐在机尾,看着窗户外的景色。机尾的座位很有意思,像伞兵的横排座位。飞机降落的时候更惊险,类似于倒车入库般尾部倒着着陆。因为那个机场小,不方便转弯和调头。 

9月28日
  我不知道知道赵薇有没有拍过王家卫的电影《白天。黑夜。》但至少我在梦里看过了,一辆列车,穿梭在无数个日夜交替的时光里,披着红色头巾身穿棉袄的少女从红色扶梯拾级而下,白色的墙面到处是肮脏的痕迹。她来到洗漱台,黄色塑胶手套的手,在放着水的池子里撩自己剪下的断发,不是很长却很黑。

9月22日
  我走在回校的路上,天空下着泡沫,落在皮肤上有点疼,化学特别好的同学去实验室研究了这种泡沫的成份,他说有毒。我看着被沾过的地方出现了红色线头,害怕得去和校长汇报情况,以期待他能通知全校师生警觉,结果被一句我们会尽快查明真相给敷衍了事。我和同学刚离开了办公室,就晕倒在他怀里。

9月20日

昨晚是个多梦之秋,还做了一个关于上学的梦,说是我在念大学,住的是两人一大开间的宿舍,平时说话隔壁都能听见,更何况门还关不上。“我”学习成绩还成,但还是敌不过班上的帅哥学霸,每次要从教室走到教学楼外面,需要下行很多很多级台阶。最终我还是来到了社团活动聚集的校园一角,有人把秘密花园里的图案画在身上给人填色,有人卖手工制品,我不知道参加哪个好,就是看个热闹。结果大家都来拉新,我略显为难。

9月20日

又做了奇怪的梦,说一个日本人在墨西哥当劳工,结果大家都回故乡的时候把他给忘记了,他和当地女孩结婚,有了一个混血小孩,最后还是没能回国死在了异乡。“我”去参观那人所在的墓园,应该是去盗墓…被人忠告说挖的时候注意棺材上雕塑十指戴戒指的位置,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意味着棺材里有数量不同的遗骸和随葬品。梦的结尾,我们一行给那人做超度法事,各种献花献酒磕头跪拜,他妻子则会用双腿和身体模仿大象神的样子,回敬我们,还没轮到“我”去拜拜,就醒了……

9月9日

昨天晚上做了个梦,只记得如下对话:
  “同学,你的作业为什么不写?” 
  “被原来的课代表惯的,有意见么?”
  “是啊,就是被我惯的,你想怎样?”
  这种事在我梦里都可以吵起来,简直欲哭无泪啊~~

6月11日
  昨天梦见彭鱼宴带我去九把刀故事里的鬼屋,出来之后,我们离开施工的路面,去吃一家名叫香辛馆的小笼点心店,隔壁麦记的logo十分醒目。在我的梦里,“我”始终是一个旅人的身份。

5月9日

今年人生已经过了将近三分之一,同龄人中的大部分都找到了自己后三分之二的目标。可我还在靠给人占卜,讲故事,写小说,贩卖梦想为生。或许人的一辈子真的是场梦,醒来才会发现在梦里竟然过得如此较真。虽然梦里的时间有点不够用,但是我还是想告诉那个梦见我的人,感谢你一球入魂,ストライク。

3月24日
  人类的想象能力简直了不起,昨晚今晨利用大脑玩了一把清醒梦,这种真实感几乎让我浑身颤栗到上瘾。学习回忆并记录梦境是从我高中时代开始的一个实验,至今已逐渐形成了一个下意识的习惯。每当梦醒时分,我躺在床上,微闭双眼,回忆刚刚在梦境中的历程,然后再一次回忆细节,快速拿起任何可以记录文字的物品设备,以最不加修饰的语言描述出来。这样,这个梦境此生就不会再忘记了。刚开始,梦境很难回忆,甚至刚刚做完的梦一醒过来就忘得干干净净。但当有一天,梦境意识到你想记住它时,这件事就变得容易起来了。回忆梦境、记录梦境到控制梦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我花了11年的时间才在今天能够初步操纵它,着实耗时耗力。但结果是喜人的,换句话说简直就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我甚至觉得在某种意义上等同于“入定”。

2月25日
  我和大老虎坐在巴士上,窗外望去是异国的景象,店铺林立,人却很少,不远处还能看见圣母院和流淌不息的城市河。我回忆着这是哪次旅程。
  巴士停在了机场,我拖着行李准备下车,我对同行的旅客说“时间不对”,他把食指放在嘴唇上,让我不要提及。
  我和老虎来到柜台,一位华人工作人员正在帮前面的旅客检查行李,我见排队的人不多就排在了这根道上。轮到我时,小工说要4元操作费和20元小费。恰巧我身上只有4元零钱,便给了他,他却硬是向我讨要小费。无奈之下我翻遍所有可能藏匿零钱的地方,找到了20元。这时小工看了一眼过往贴在箱上的行李牌,撕掉后和我们搭讪起来,说我们回到国内正好是春节,如果要给亲朋好友带礼物,还有最后购物的机会,我便顺口问了今天是几号,他回答了一个日子,我又跑去问柜台,今年是哪一年?柜台里两位工作人员回答不一,一个说是05年,一个说是16年。
  当16年的回答一出口,旁边那位说05年的人瞬间消失不见,刚才帮我整理行李的小工也不见了踪影。可是今年是15年啊!

1月7日

么么糖,在校园被男生递明信片表白。

1月2日
  去伊斯兰国家,不是伊朗,感觉上也不是落后的阿富汗,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国家,一个会说中文的年迈向导给我们一行讲解建筑绘画,我把相机交给了我表妹,自己用夏普的手机一张张在拍。

1月1日
2015年初梦:在家穿睡衣烧法式大餐,从前菜到主食一直到甜品一个都不落,边吃边点起香氛蜡烛,但是画面上的主角是我的同学,还扎着中国娘的两个包子头。

2014年

12月15日

下雨,夏天,翠绿一片好多树叶,多到遮眼。雨越下越大,大到地面积起了水都可以游泳了。大老虎游在了前面,赤膊上阵我也想紧跟其后,但是水里有蛇。两条纠缠在一起的大小黑蛇。一条大黑蛇向我游来,我拼命逃,直到离开积水。大黑蛇转而奔向大老虎,攻击了他,把他的背给咬伤了,血肉模糊。小黑蛇则在水里原地打转。

11月24日
   我们都成了老鼠,在鼠大佬那儿讨生活,上班下班吃饭睡觉,直到有一天,不好不坏的日子变得不再安宁,鼠大佬在面对人类无意地破坏时自身难保。鼠丈夫叫我带着鼠崽去投奔远方亲戚,自己想办法在乱世中谋求更大的发展。从我等鼠辈看来,人类不是天神也不是天敌,而是改变物理定律的多次元空间异物。

10月17日
  今天早上在车里睡着了,还做了白日梦,梦见我和一个陌生人吃饭,那张饭桌是块大大的木板,支撑这块板子的则是一个形状怪异的大头雕塑,而支点只有一个。我和陌生人并排各坐一边,如果不是同时提筷拿碗,饭桌就有可能会翻。这饭吃得小心翼翼,十分艰难,有种他吃我必吃,他不吃我也会饿死的强烈生存感。

9月12日
  所以人永远都是失去了才追悔莫及,就好像昨天做了一个梦,没能及时记录下来,今天以为是新梦,却又似曾相识般堕入无间轮回。

6月3日
  战争,规模宏大的现代战争,我躲在指挥总部的建筑里,每一扇玻璃窗都有被击穿的可能,我侧卧着,对于砖墙的厚度抱有一丝侥幸。大家死的死,逃的逃,放眼望去只有我一个活人还在苟延残喘。我记不起来战争为何发生,也没有任何印象告诉我惨败的原因。我的心狂跳,却没有丝毫伤心。我躲在炮火喧天的墙的里面,似乎不用直面枪林弹雨,似乎在那个瞬间,这场战争与我无关。

5月19日
  做了个梦,见到了自己很想见的人,我扶着他走了很长很长的路,我告诉他,你的外孙女已经结婚了。

4月9日
  下雨搭配画画,散步适合写歌,梦里故事不断,一生活出千年。

4月3日
  今天特别困,三号线上睡着了还做梦,有个乘客的脚碰到我,我梦里以为是家猫。然后四号线挤着睡,二号线靠门睡,换乘的时候不戴眼镜也能靠肢体记忆顺利上下楼梯。再这样下去我大概要变机器人了。

2月23日
  刚刚做梦,竟然做到第三层,我在第三层里害怕哭泣,直到我醒来,我才意识到,我刚才在梦的第三层是多么真实,真实到怀疑现实。

2013年

8月15日

我做了个梦,梦到我起床刷牙出门上班,结果在小区门卫室看到两个coser送快递,想来想去觉得这儿不太像自己住的地方,方才恍然大悟,梦醒时分,迟到也。

4月24日

每次在缺氧的环境下用脑过度,总是怎么也睡不饱,幸好我的大脑善于自我调节,昨晚在梦里和一位看不清长相的高个男士谈了场恋爱,好治愈哦!

3月8日

为了停自行车取自己行车而搭上了一名篮球运动员,骑车上桥却遇到柏阿姨边喊边追偷车贼,我跟柏阿姨说凭你的速度是追不上的,让我来,只要记住车牌号就行了,我以为我骑脚踏车是追不上边疆人的,结果我还真追上了。最后,唯一和妇女节沾得上边的就是这车牌号:8838…… 

2月7日

过去的若干年里,曾幻想自己是一名预言师,同时也相信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和自己一样的人,有伙伴,也有敌人。而我主要负责预言厄运,也就是一言成谶。然后谁欺负我和我的伙伴,我就在睡觉前诅咒TA,然后在梦里变成预言,然后。。。哎,中二病啊! 

1月3日

其实,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和别人分享我的梦境,觉得梦是个挺私人的东西,像爱情,像癖好。但是,我却又喜欢听别人说他们的梦境。有谁会来分享给我呢? 

1月1日

2013初梦:我变成了一个很像我但不是我的人,而我所有的情感都被带入到了这个角色中,醒来的我流泪了。就是这么一个故事,你我不明,蝶我不分。感觉像是告别了过去。大家新年好~昨天的大餐还未消化,今日无食欲。

2012年

11月17日

我一直不敢说,我在外婆去世的当晚守灵到凌晨4点,后来实在太困了,躺在表妹的床上小睡了一会儿,结果做了一个预知梦,梦见我的左脚被我妹妹家的狗咬了。结果第二天,我妈就被人撞了,伤的就是左脚。 

11月6日

年少时代好读个书画个画码个小字说笑话,想象自己的未来应该会当个老学究没事误误人子弟。有时觉得自己还是爱读书画画,不愿与人群接触,喜欢过去和遥远的事情,不喜欢身边那些是非。别人梦中的意象也许是钱和商场,而我常梦见大而盘旋上升的温馨书房,窗外看得见海,我在看书,儿女在花园里玩耍。

6月12日

昨晚我也做了奇怪的梦!!!在一个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才能存在定制小镇上发生的奇怪故事~~

6月6日

每当我心情低谷的时候呢,总会频繁做梦,有时候是故事的灵感,有时候是预见,但是昨晚呢,梦见一个很真实的场景,简单来说就是一次校园巷战,结果由于猪一样的队友,我被射杀了……疼醒7:20am,求解!

1月1日

2012的初梦竟然是“尸变”……我去!!!!这将是个多令人恶心的2012啊~~~

2011年

11月2日

昨晚做梦做到我用英文教俄罗斯人做中文翻译,这是什么征兆吗?

10月21日

做了一整夜女厕所有吊死鬼的噩梦,而且是每个蹲位头上有一个,连干瘪的尸体都还吊在那里无人处理,掉在地上的下颚和头发散发着死亡的味道,尽管如此我还是去了厕所。醒来才发现,我的床头有条小蜈蚣,麻痹的,吓死人了,它被我发现以后就迅速逃走了,意味着今晚我还要面对它… 

10月1日

昨晚梦到自己参加学校组织的小学同学聚会,由于没带名片折回去拿的路上看到外国人装章鱼触手玩行为艺术,结果再返校时同学们都成了章鱼触手丧尸,我发现他们的弱点是怕牛奶,便瞬间化身为Sister Noir,圣枪修女用牛奶水枪狙击丧尸…果霉呐,小学同学们。

9月8日

刚才补眠的时候梦到打群架的场面,我感觉自己的青春都被重新点燃了…接着就开始意淫,我要是战斗力特别强的话,就把他们一起给收服了~~然后做个大拇指向下的POSE上去很牛逼地说句:我的梦想是和这里所有的小混混成为好朋友,夜露死苦~~ 

8月3日

昨晚梦到和我身边的一位同事(女)一起拜访上海某景区,但是途中等地铁,怎么都不来,快要迟到了,我们俩就在铁轨上坐着老式矿车一路使劲狂赶……解梦啊

6月28日

昨晚做了一个梦,梦见自己拉弓射箭,靶子看得很清楚,却因为力量不够,怎么都射不到……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伴月小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